【Road】路(UP主脑洞大过天!

【梅林传奇】混【真实的人类】

(有些地方不是很明显,占Tag抱歉)

Merlin and Leo 友情向

Merlin很不喜欢现在的社会,不过他并不在意Synth如何发达,如何像人,这一切对于一个活了许久的warlock来说,都没有什么意义。虽然对于一个老古董来说,让他完全理解这些东西,本身就有些难度,他不怎么喜欢现代通讯,不过幸运的是,他并不需要与什么联络,他只需游走在世间,等待着Arthur的消息。

Merlin习惯性维持着老者的模样,这样比较方便,但是最近,他决定要恢复自己年轻的样子了,只是为了不再让那群该死的推销护工类合成人的社区人员来打扰他,对于一个伟大的warlock来说,合成人根本没有什么用处,不是吗?

“Damn it!”门铃响了两声,Merlin在屋子里骂了一句,但他还是要开门。

“Hello,Mr.Emrys,我们这里有着最新型的护工类合成人,对于您生活上的帮助还有对您的健康都有着莫大的帮助,May Icome in?”

“All right, come in.”Merlin不情愿地说道。

“May I see yoursynth?”

“I don’t haveone,” Merlin said, “ I mean, I don’t need to have one. “

“Well, everyoneat your age need a synth, 我可以推荐,我身后这一款合成人会更好的照顾您的生活还有监测您的健康状态。“她回头说道,“Lucy,she is abeautiful one。”

Merlin看了看后面拿着维持着程序设定的Synth,心里有说不出的厌恶,不过他承认瘦高的有着金色头发的Lucy的确很漂亮,他一直以为那些护工类的Synth都是一群中年大妈的样子。

“Well, I have tosay that she is beautiful, but I am healthy and I can take care of myself well.”

“您不介意我们对您做一个身体检查吧,只是让Lucy碰一下您的脸就好。“

“All right.”

Lucy走过了碰了一下Merlin的脸,然后面无表情地说道:“Mr. Emrys, you are healthy.”

“See? I don’tneed that.”Merlin said again,如果不能够让他们离开的话,他就只能考虑搬家了。

“I see.”她在本上写了些什么,”If you insist, we will visit youagain and check your health.”

“Thank you.”Merlinsaid.

送走她后,Merlin总算松了一口气,他随手挥动,用魔法给自己沏了一杯茶。他甚至不需要动,便可以让整个屋子自己打扫干净,何必用什么合成人?

Merlin很满足现在的生活,他有一个古英语教授的工作,每周只需要去大学讲几次课,他甚至不需要备课,对于他来说,古英文才是他的母语,每次上课都有许多学生听他讲那些古老的故事,不过最近愿意学这些的学生越来越少了,他也在不停的寻找着Arthur的存在,不过人们都只会认为那是故事里的人罢了,Merlin也是。这让Merlin十分伤心。

他的日子十分平淡,讲课,旅行,读书,发呆。他也会想念他的老友,可是不论是基哈拉还是艾苏萨,都已经离他而去了,他还没有发现新的龙蛋,作为那个时代最后的一人,Merlin总是孤独的。

当Merlin结束了又一次的旅行,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快要奄奄一息的少年的时候,他是不大想救的,一次次的分别总是让人痛心,不过还是本着看看状况的心情,他还是上前去看了看少年的情况,但是他发现这个少年有着和他一样的脸,Merlin打算将他带回去了。

即使一千年过去了,他的治愈魔法依旧很差劲,不过看起来,他的虚弱是另有原因。Merlin给了他一些自己调配的妖兽,然后打算找隔壁新搬来的医生看看。

“Mi……a……”药水看起来起了作用,Merlin就又给了他一杯水。

“What?”Merlin asked, ”Please wake up.”少年说了那一句话之后,就又昏迷过去了,不过看起来呼吸平顺,估计,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了。

Merlin打算去问问隔壁的医生怎么办,不过当他走到门口的时候才想起来医生一家都去度假了,也就作罢,回来继续看着那个可怜的男孩。

“哎,希望你能够醒过来。”Merlin说道。

半夜的时候,男孩醒了过来,不过他没有力气移动,只是有点意识,他伸手摸向最近的插座,拔下来将电线连在了自己的身上,然后才渐渐清醒过来。

Leo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安全,和家人走散之后他就一直东躲西藏,和之前的日子比起来更加艰难。

他站起来想要离开这里。

“Well,你醒了。”Merlin不怎么放心就打算下来看看,就刚好看到他醒了过来,“你饿吗?”

Leo点点头。

“You can call meMerlin.”

“Leo.”

“Well ,Leo,你想吃些什么?“

“随便吧。“Leo回答,”这里是哪里?“

“我家。“Merlin打开灯,进厨房给他做一些吃的,”我做的不怎么好,将就吃些好了。“

“谢谢。“Leo说道。

“Well,Leo,what are you?”Merlin问道,“我看到电线了。”

“Why ask?”

“我不记得合成人有意识,我也不知道人类的身体里面可以接有电路,我曾经是医师的学徒。”Merlin说道,“我对于合成人没有兴趣,所以,你可以放心。”

Leo什么都没有说。

“如果你不想说,那么你能告诉我为什么你会躺在街上吗?”

“我,在逃命。”Leo说道。

“那听起来应该是个很长的故事。”Merlin说道,“那么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作为等价交换。”

“什么秘密?”

Merlin把做的十分简单的饭放到Leo的面前然后轻轻地说:“Leo, I am a warlock.“

“What?“Leo回头问道,”That’s impossible! There is no warlock ormagic in the world.”

“事实上,他们存在,不过只是隐藏起来而已。”Merlin说道,“现在该告诉我你的故事了。”

Leo抿了抿嘴,最终说道:“我和我的家人走散了,他们是有意识的合成人,有人在追杀我们。然后因为受伤,我就……”

“Well , I see.”Merlin说道,”快吃吧。“

Merlin看着他吃完东西,然后随手一挥,盘子自己就飞向洗碗池然后自己开始清洗了起来。

“That was amazing!“Leo说道,”我真的不敢相信真的有魔法的存在。“

“它们就是存在着,“Merlin说道,”已经很久了,我很久没有见到其他会魔法的人了,也许我的那些老伙伴们都去世了。“

“I’m sorry.”

“It’s Ok.”Merlin说道,“我已经习惯了。”

然后气氛陷入一瞬间的尴尬,过了好久Merlin才说:“天快亮了,趁现在休息一下吧。”

“如果你没有地方去,你不妨可以在我这里待一段时间,就是每隔一段时间会有社区医疗人员来给我推荐合成人,到时候,如果他们发现你了,你就说是我的孙子就好。”Merlin说道,“其实我们长得挺像的。”

Leo点点头。

“还有一件事情,我觉得我还是告诉你比较好,我已经一千多岁了。”Merlin说道,然后留下Leo在那里目瞪口呆。

Leo在Merlin的沙发上稍微休息了一会,没过多久天就开始亮了。

这个房子曾经是米力坎博士的家,Leo本来已经无处可去了,想看看如果已经去世的博士的房子尚未出售或者还没有住人的时候,来这里避两天风头,可是,这个房子有了新的主人。

Merlin对现代科技并没有什么看法,对于合成人也是,机器也好,人也好,他完全是置身于这些事物之外的,不过对于机器能够有着人的意识的这件事情,他还是稍微起了一些兴趣的,虽然不曾接触,他也知道那些东西都是冷冰冰的钢铁还有各种写入的代码,没有人有趣,他才不愿意让一台冷冰冰的机器在家里乱跑,也不需要。但是对于Leo,Merlin认为Leo依旧是人类,他能够感受到Leo的生命,虽然混杂了其他的成分。至于原因,本人既然不愿意说,他也不会多问。Merlin活了这么久,依旧是当初那个对什么都好奇的男孩。

Leo睡了很久,Merlin坐在另一个沙发上看着他,他看起来真的很像年轻时候的Merlin,Merlin解除了衰老咒来对比两个人的面容,即使一千多年过去了,他依旧是以前的模样。

Merlin去洗漱的时候Leo醒了过来,他本来想去找Merlin看看他有没有起床,结果正好遇到了从卫生间出来的年轻的Merlin。

“How?”

“What?”

Merlin回头去看镜子,看到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人。

“Well,那是魔法。”Merlin说道,“如果你问的是这个的话。”Merlin低声念起咒语,然后Leo看到他一点点变老,直到变成他见过的年老的模样,“不过如果是问为什么我们这么像的话,我不知道。”

Leo点了点头,问:“既然你看起来那么年轻,变老会不会……呃……不方便?”

“80岁应有的状态,我的关节很痛,我的背几乎挺不起来,我没有办法跑的很快,但是我早就老了,老了就应该有老的样子。”Merlin说道,“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衰老咒了。那么你呢,习惯你的新身体了吗?“

Leo耸耸肩,说:“没有什么习不习惯,这是唯一的选择。不过数字化了,有些东西,无法像正常人那样遗忘,又下不定决心删除,所以……“

“其实我也有些十分痛苦的记忆,我期望我能够完整的记住它,它痛苦,但是也美好,活的太久,只有痛苦,才会让我觉得自己还是活着的。你会痛苦,也说明你还爱着那些记忆里的那些人。“Merlin说道,“我也是,一个人孤孤单单的在世上活着,谁又知道我的感觉呢?”

Leo看着眼前这个老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们都是特殊的人,都是不能够被这个世界知道的人,孤孤单单活在这个世界上,Leo还好,至少他还有几个相近的兄弟姐妹,但是Merlin是真正的孤单一人,他开始有些心疼面前的老人了。

不过Merlin倒是没有觉得什么,毕竟这么长的时间他都已经走过,不像Leo只是一个不到二十的年轻人罢了,他拍了拍Leo的肩膀,问:“要不要去大学看看?“

“可是……“Leo有些为难。

“我可以帮你易容的。“Merlin说道,”你也很想出去走走吧。“

Leo点点头,他看着Merlin在施展魔法的时候,湛蓝色的眼睛变成燃烧一般的金色,Merlin说的咒语他一个字也听不懂,他就那样站着,完全的信任他。

“好了。“Merlin说道,打量了他一下新的面容,然后说,”看着还不错。“

Leo照了照镜子发现并没有什么变化,他问:“为什么我觉得什么变化都没有呢?“

“镜子会映出一切真实的东西,所以出门的时候小心照到镜子。“Merlin说道,”你伤口怎么样了?“

“还好,习惯了。“Leo说道,”这是没办法的事。“

“我这里有药,你每天喝一些,对你有好处的。“Merlin说道。

Leo点点头,说:“谢谢。“

 

Leo在学校听了Merlin的讲课,他讲的那些故事就像是他经历过一样,也许他的确经历过,他讲的让人忍不住入迷,想要回到那个时代去亲眼看一下。Leo趴在桌子上幻想着Merlin这么多年都怎么度过的,自然也听到了后面的女生对他样貌的评论,还在讨论要不要来要他的电话,真不知道Merlin把他弄成了什么样子。

下课的时候,Leo跟着Merlin走到他的办公室,看到那里早就坐着一个女孩,他礼貌的打了招呼。

“这是我的学生,“Merlin说道,”这是我的学生,希拉,她的画简直棒极了。”

Leo明白Merlin要做什么了,说:“谢谢。”

Merlin轻轻一笑,对着希拉说道:“开始吧,虽然这杂乱的办公室做背景真的有点不合适。”

希拉不是个特别喜欢说话的女孩,她支起画架,拿起铅笔略微示意就埋头画画了。

过了一会,希拉对比了一些画和人,将画取下来说:“时间有点紧,虽然是速写,不过大体也差不多了。“

“谢谢你,希拉。“Merlin说道。

“不用谢,教授,画画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希拉说道,”那我还有事,回见吧。“

Merlin从希拉那里接过画来,看了一眼递给了Leo。Leo看着画上陌生的脸,又摸了摸自己的脸,确定还是之前的触感,但是Merlin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他不知道,他想,也许这就是魔法的魅力。

“那是我的老朋友,也许你听过他的名字。”Merlin缓缓说道,“你知道的,在过去我有很多的老朋友,他是其中一个,我曾经对他有过承诺,如果他陷入危险,我会去救他,但是我没有做到。”

“他是高汶。”

“Why not Arthur?”Leo问道。

“I’m afraid I will cry if I see him.”Merlin说道,“不论多少年过去,和老朋友重逢都是令人激动的,但是Arthur,他不一样,他是——”

“Your destiny. 我看过那些故事了。”Leo说道,“很小的时候看的,按理说应该会遗忘但是它们现在以数据的形势存在着。”

“是的。”Merlin点点头,“也许还要好久才能够见到他,也许可能永远也见不到,古教的意思永远是神秘的,但是你依旧要认真对待。”

“我只要知道我期望见到他,就足够了。”Merlin说道。

Leo点点头表示自己了解这种情感。

“And magic. Magic can do many things, 但是现在这个时代并不需要魔法。”Merlin说道,“人可以做到比魔法更加伟大的事情,我不知道要过多久,但是Leo,总会有那么一天,你们不再需要躲躲藏藏,你们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阳光下的。”

“Thank you.”

“如果你想多呆一阵也是完全可以的,”Merlin说道,“很久没有这么和人聊得开了。”

“我也很久没有这么放心的生活过了,上一次……”Leo渐渐放轻了语气,“不知道他们过得怎么样了……”

每个人都会有牵挂的人,Merlin拍了拍他的肩膀说:“不会有什么事的,一会陪我去街上走走吧。”

“嗯。”

 

Leo陪着Merlin在超市里面来回转着,手推车里已经有了不少的东西,Leo很怀疑这些东西Merlin能够吃多久。

像是看出来Leo心思的Merlin说道:“过几天我要出门的,我会施个魔法,让房子从外面看起来是没有人住的,你安心呆着就好,如果想离开的话,也没有关系。”

“出门去找他?”

Merlin点点头说:“总归是不能干等着的。出去看看也好。你一个人呆着没问题吧?”

“又不是小孩子,能有什么问题?”

“那就好。”Merlin说道,“你喜欢吃什么,随便拿。”

Leo看了看货架,又看了看来来回回走动整理商品的死气沉沉的合成人,他叹了一口气,说:“我有点想念我的家人了。”

“你会找到他们的。”Merlin说道,“我可不希望家里有这种冰冷的没有一点趣味的家伙,我更喜欢活生生的人,即使他们会和你吵架。”

Leo笑了说:“我想你永远都不会接受这些东西的。“

“While,如果你的兄弟姐妹和你一样有趣的话,我想我可以接受他们来我这里做客。“Merlin说。

“我想你会喜欢他们的。”Leo说道。

两个人聊着自己的那些经历,朋友,家人,慢悠悠的往家里走着。

Leo习惯性的看了周围的情况,突然在街角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

“Max?”Leo试探性的叫了一声,没想到那个家伙有了反应,他迅速跑了过去,Merlin跟在他的身后也跑了过去。

“Who are you?”Max问道。

Leo这才想起来自己的面容因为Merlin的魔法变得不一样了,他说道:“我是Leo,呃,我做了些易容,先不说这个,你怎么样了?”

“不好。”Max说道。

“Gentlemen,”Merlin说道,“有人来了,似乎是来找他的。”

“我们得赶快走了。”Leo说道,“你还能坚持吗?”

Max点点头。

Merlin轻轻念了咒语,Leo听着有点熟悉,然后他再看Max的时候觉得不一样了,才反应过来这是Merlin给自己易容的咒语。

“我去引开他们。”Merlin说道,“Leo你知道回家的路,带他去吧。”

“可是——”Max看着眼前这个年纪不小的老人,有点担心他能不能跑动。

Merlin用魔法变出雾来,然后在雾中恢复年轻的样子,说:“Leo你是上了通缉榜的吧?”

“是的。”

“那我去了。”Merlin说道,“我一会就直接回家了。”说罢,他就从雾中跑了出去。

“Leo,他是谁?”Max问道。

“一个可以信赖的人。”Leo说道,“其实他的处境不比我们好多少。”

Leo他们还有期望有一天他们可以光明正大的生活,但是Merlin,魔法这种东西可不是谁都能够接受的,到时候,Merlin会怎么样,谁也没有办法预料。

他拖起Max向Merlin的家走去,心里也隐隐有些担心Merlin哦处境。

其实Merlin的处境比他想象的要好很多,毕竟跟随骑士团打了很多次猎,左拐右拐没过多久他就把那群人绕的找不到北了。施法再让自己变得年老,然后大摇大摆的走了出来,慢慢的往家里走去。

Merlin看着那群来找Leo的人像一群无头苍蝇一样乱转,他似乎找到了一些年轻时候的感觉。

虽然过了这么久,但是梅林还是当初那个跟在骑士后面去打猎的毛头小子啊,虽然有了危险大家都是互相保护的。

想到这里梅林又想起了他的友人,他等了这么多年的朋友,突然有点羡慕Leo还有家人和朋友可以依靠吧。

到家里的时候,Leo和已经收拾的差不多的Max站在门厅迎接他。

“Thank you, Merlin.”Leo说道,“但是你这样做会有危险吗?”

“危险?Leo,我可是个巫师!”Merlin说道,然后笑了笑说,“那些东西还拿我没有办法。”

Leo点点头,说:“那就好,我来介绍一下,这是Max,我最小的弟弟。”然后对着Max说,“Max,这是Merlin,我的救命恩人。”

“别这样说,Leo,我们不已经是朋友了吗?”Merlin说道,然后握住了Max伸出来的手。

“你已经找到一个了,恭喜你。“Merlin说道,”有了伙伴之后,就什么都不会害怕了。“

“别这样说,Merlin,你会找到的。“Leo说道,”也许他们已经在等你了呢?“

“也许吧。“此时的Merlin已经变得苍老,如果不是那对朋友对伙伴的执念,让他还积极地在世间寻找着,说不定他早已隐匿在了某一个地方了。

 

Merlin像是知道Leo要离开的样子,第二天起了个大早,给Leo做了一顿简单的早饭。

这么多年以来,魔法长进了不少,在世间走动的也多,也学了不少的人情世故,唯一没有增长的大概就是厨艺了吧。

在Leo离开的时候,Merlin交给他了一颗古老的水晶,说:“这个水晶里面链接着一个安全的地方,如果你们遇到了什么危险,可以去那里避难,但是那里是没有电的。“

“我知道了,谢谢你,Merlin。“Leo说道,虽然Merlin没有说那个地方是哪里,但是他已经了然于心了。

那么接下来,Leo和Max会继续去寻找落单的家人,他们也会遇到好人和坏人,他们的朋友也在他们身后支持着他,而Merlin也要踏上熟悉而又未知的旅程,继续去等待着,Once and the future king的到来。

 

“Leo,他说的那个安全的地方在哪里?“Max之后问道。

Leo攥紧了手里的水晶说:“阿瓦隆。“

————————————————————

3月中的脑洞,3月底已经写到了5000字,但是一直没有结局。

那个时候真的超级喜欢Humans这一部剧,科总真的萌!

等之后可能会写达米安和梅林的互动,但是达米安这个我都还没有看完Orz

估计要等很久了。

热度 13
时间 2016.05.18
评论(7)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