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CP?】FGOxHP:我的梅林不可能这样!11

过渡章,没啥剧情

我在考虑是正常走三强还是搞个圣杯战争,毕竟1995了呢

照例各种预警


——————————————————


 

11 三强争霸赛

 

回到学校的时候,盖提亚便立刻去找了斯莱特林魁地奇校队的队长,提出自己可以参加比赛。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转了性,但是今年没比赛了。”

“为什么?”

“你还不知道吗?”弗林特说道,“今年要举办三强争霸赛,还有什么活动能比这个更让人激动的呢?”

盖提亚挑挑眉说:“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参加的比赛,有什么值得激动的呢?”

无奈的,让罗玛尼看他比赛的计划取消了,盖提亚多少还是有些失落的。

不过罗玛尼没说什么,反正又不止这一年。

霍格沃兹准备迎接远来的贵宾,但是罗玛尼不是很理解为什么今年来医疗室的人更多了?

“你们不是换了个退休傲罗来教你们吗?怎么会受这么多伤。”

学生们叫苦连天,但是又不能完全反驳老傲罗说的话,只能怪自己学艺不精。

嘛,可以得知的是,盖提亚从来不会受伤,所以罗玛尼也没问过他们课上都会发生些什么。同两年前吐槽洛哈特不同,学生们反而没多少个敢于当着教职工的面吐槽老傲罗。

就在贵宾到来之前,两张《所罗门王》话剧的票先临期了。

盖提亚说:“王一起去嘛。”难得的撒娇攻势。

罗玛尼有些手足无措,他可从来没见过盖提亚会撒娇!

“可、可、可是这去看了不会很社死吗?”

“没有人知道王的身份,当是个故事就好了。”盖提亚继续说道。

罗玛尼震惊于孩子竟然会撒娇,然后就被拖到了魁地奇球场,那里搭了个台子,看起来他们都在为晚上的演出做准备。

罗玛尼无奈地叹口气,毕竟是盖提亚啊,既然他想来那就来看吧。

等到了晚上,罗玛尼发现来的不仅仅是学生,他甚至看到了邓布利多和斯内普,包括格兰芬多那个严格的女院长也坐在那里,似乎打算看看学生们准备的怎么样。

斯莱特林来的学生还是少,不过其他三个院都快要把座位给占满了。

可怜的弗立维教授坐在那里根本看不到台子上,罗玛尼看到后好心地给他升了个舱。

盖提亚告诉他要去后台看看他们准备地怎么样,罗玛尼就先坐在了那里,没多久就由家养小精灵来问他需要吃点什么。

“草莓蛋糕两块,咖、奶茶两杯吧。”

没多久,食物就放在了他面前的小桌板上。

坐在不远处的斯内普和邓布利多还在争论这个麻瓜的无趣的东西。

罗玛尼笑了笑,他还听到不少麻瓜出身或者在麻瓜界生活过的小巫师同身边不了解的巫师解释这些东西。

“真的,魔法界没有电视真的是太可惜了,我们可以通过电视看到很多东西的!”

“而且,伦敦可是有不少剧院呢,他们每周都有非常棒的节目,我妈妈带我去看过几次,传统的话剧,还有音乐剧呢!不知道暑假我能不能赶上去看《悲惨世界》,希望到时候还有演出。”

“医生那里的不算是吗?”

“啊?我感觉收不到什么信号吧?毕竟我们都用电话了,这里还在用信,传播速度太慢啦。”

“魔法界不需要吧?”

麻瓜出身的小巫师说:“虽然魔法也很棒啦,但是有的时候还是我家里比较方便。”

罗玛尼也不得不承认这件事,为什么这里的魔法界这么落后啊,就算是时钟塔,也不是完全闭塞的状态——虽然只好那么一点吧,连让他追个节目都不好追,还得来看盖提亚写的《所罗门王》。

他已经可以想象到这个剧目会朝着什么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罗玛尼掩面无奈,没有注意到盖提亚已经跑了回来。

“这群人类可太笨了,没有特效,他们的魔法不是特效吗?完全没有魔神好用呢!”盖提亚气呼呼地说,好像这场演出并没有达到他想要的程度。

罗玛尼安慰道:“盖提亚努力过就好了。”

盖提亚还在为他睿智的、优雅的王的安慰而开心,就看到撒着花瓣出门的梅林出现,他简单介绍了本次特别演出,感谢了剧本提供者盖提亚,以及所有的参与者,然后他宣布:“演出正式开始。”

场下的人都在鼓掌,梅林自顾自地坐在了罗玛尼的身边。

大幕拉开,一个牧羊人登场……

罗玛尼重新翻看了自己的一生,即使他在成为罗玛尼之后就刻意避免所罗门的影子,但是当所罗门王的一生以这样的形式展示出来,看着神的工具机械地走完一生,罗玛尼不由得为之叹息。

盖提亚的剧本写的很不错,他没有夸大或者删减关键的内容,罗玛尼甚至也挑不出错来,这样的一出他以为的闹剧,却是唏嘘地结束。

罗玛尼在庆幸现在的自己并不像当初的所罗门王,没有全知全能,没有预测到未来的走向,没有能够期待的事情发生,因为全知全能,所以对将来发生的一切都了如指掌,也就没了趣味,现在这样就很好,明天或许有冒险,或许有几个受伤的学生来找他看病,或许还有不可预料的麻烦,但总有的期待。

“王……”盖提亚小声问道。

“做得很好,盖提亚,我不会怪你。”罗玛尼说,“而且我还有你在,真的很好。”

这场剧目或许有缺陷,或许故事并不能让所有人都满意,传统巫师家庭里没有接触过这种形式地也感到非常新奇。

哈利敢说,不光罗恩在哭,他甚至看到了马尔福也在哭,就是那个想哭又要忍住的劲儿,实在让他想笑。

他抬头看着汤姆,他倒是没什么表示,拿着一本书在看,上面赫然写着《所罗门与七十二魔神》。

啧,也是个口是心非的家伙。

谢幕之后,邓布利多率先鼓掌,他说:“我很欢迎同学们来尝试不同的事物,希望你们能给未来的巫师界带来新的活力。”

负责道具的双胞胎带来了他们新的烟花,魁地奇球场的夜空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

 

没有多久,布斯巴顿的飞马和德姆斯特朗的黑船都抵达了霍格沃兹,这让罗玛尼猜测,如果三强争霸赛在别的学校举办的话,霍格沃兹会采用什么交通工具。

当然没有人给他解答,总不能是夜骐拉着马车去吧?

霍格沃兹的菜色变得丰富了许多,虽然英国人和德国人都不擅长料理,法国人至少讲究许多,吃着法国菜的罗马尼感到非常满意。

魔法部的几位好像在魁地奇世界杯的时候都见过,罗玛尼也不愿意同他们打交道,便只是微微点头,交换了名字便不再交谈。

火焰杯被燃起,邓布利多宣布了规则之后,不少学生都感到了丧气,不过念及三强争霸赛的死亡率,也只是丧气了一下而已。

他们心目中都有自己的英雄,都在蹿腾着别人去尝试一下。

巫师们的血液里流淌着冒险,不少年龄到的巫师都准备好要去报名了。

“王,想让我去吗?”盖提亚问。

“你年龄不到。”

盖提亚说:“我都几千岁了。”

罗玛尼看着他说:“这不公平。”

“好吧。”他还是真的期望一下他的强大的、尊敬的王能坐在观众席看他表演的。

与此同时,在格兰芬多休息室,双胞胎做好了增龄剂,打算明天去试一试,哈利和罗恩在写作业,汤姆时不时在旁边说一句,你这里错了,那里错了,参考书是什么,论点要怎么写。

哈利感慨道自己和学霸的差距的确很大。

“我真不知道为什么你会是能够打败我的人。”汤姆最后丢下一句冷嘲热讽,就不再看他的作业。

哈利和罗恩面面相觑,只能苦哈哈自己写着,汤姆没过多久看了一眼,忍不住又是一顿批评。

等到哈利终于把作业写完了——谢天谢地,他可不算差生,汤姆百无聊赖飘在那里,问他:“三强争霸赛你怎么看?”

“啊?和我有什么关系吗?我年龄不到的。”

汤姆合上书说:“不论你年龄到不到,你都会参加的,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个针对你的陷阱。”

“为什么?是谁?”哈利问,然后看到汤姆的目光,迟疑说道,“是你?”

“还记得魁地奇世界杯吗?”

哈利点点头。

“如果食死徒行动起来了,那么也就意味着他们找到了方法来复活——我。”汤姆说,“虽然我现在毫无头绪,但是那些胆小的家伙行动起来了,这意味着他们的靠山回来了。”说完他冷哼一声,“我从来没发现我的属下都这么胆小。”

哈利看着他问:“你为什么要告诉我?”

汤姆没说话,飘走了。

罗恩抬起头说:“如果你不确定的话,去找邓布利多或者医生问问?”

“快宵禁了,罗恩,如果我真的被选中了——”哈利还没想到要怎么让自己被选中,“我再去问好了。”

罗恩收好了东西,他们同双胞胎告别,回到了自己的宿舍。

哈利难得没有睡好,在他半夜又一次醒来的时候,梅林出现在了他的宿舍。

“原来男生宿舍是长这个样子啊?”他好奇地到处看, 然后看到失眠的救世主过来打了个招呼。

“梅林,你说我会被火焰杯选中吗?”哈利小声问道。

梅林说:“必然要发生的事情是无法避免的,但是放心,你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即使有多少艰难横在你的面前,你最终都会跨越它们,到达胜利。”

“现在请让我恭祝你未来的胜利,”梅林行了个宫廷礼,“如果你有些睡眠上的问题,就请让我帮你吧。”

“还有汤姆……我真的不知道他想要做什么。”

梅林说:“他有他的路要走,莫要害怕,切割的灵魂很难融合,即使伏地魔想对他做些什么,契约——”他指了指哈利的手背,“在你这里,你可以命令他做些什么,还记得令咒的用法吗?”

哈利点点头。

“好了,现在睡吧——”

梅林挥动着魔杖,哈利·波特陷入睡眠。

然后就跑去医生那里蹭吃蹭喝蹭抱抱了。

至于明天的事情,那就明天再处理。




热度 179
时间 2022.01.29
评论(8)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