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CP?】FGOxHP:我的梅林不可能这样!08

我们马上要复工了,毕竟算是个旅游景点,过年期间会比较忙,大概可能做不到日更了

以及今天被新活动恶心到了

依旧各种预警

这章戏份,没法说,头疼着写的,感觉有些无聊


——————————————

08    医疗室的新住客

 

汤姆成为了霍格沃兹新的“幽灵”,但是没多少幽灵愿意同他说话,而实际上作为他名义上Master的哈利也很少见到他,汤姆待在图书馆的时间非常多,由于平斯夫人没办法真的赶他走,图书馆的学生对他十分好奇,但是在赫敏和几个熟悉的学生透过底之后,纷纷都远离了他。

即使那张脸是真的好看。

图书馆的人越来越少了。

哈利还问过盖提亚,什么时候把他体内的魂片抽取出来,盖提亚却说不急,至少要等他这个学年过去。

于是他们某种意义上恢复了日常生活,只要无视某个经常在图书馆进出的家伙就行。

汤姆很生气,但他没什么办法,所以只能找点别的事情来发泄,比如说看书。图书馆的书被他又扫了一遍之后,他摸到了医疗室。

那个时候医生正吃着蛋糕看着电影,生活不可谓不幸福。不过罗玛尼还是很大度的,他分享了一张椅子——随手变出来的,没用魔杖。然后汤姆看呆了,虽然他知道医生的身份肯定也不一般,就盖提亚天天追着他那个劲,还有和梅林——伟大的梅林——熟悉的架势,一定是某个厉害的人物。

汤姆回想着他的魔术,并不是他所理解的变形术里面的常见形式。

用变形术变出个椅子是多么简单的事情,但是以一种不同于传统变形术但是又有部分变形术的魔术基盘存在的方式以如此随意的态度变出来这样一把椅子,汤姆看到了男人身上充沛的魔力,还有对魔法的理解之深刻。

盖提亚站在门口,冷哼一声说:“医生,我们去霍格莫德吧。”完全无视了某位飘着的“幽灵”。

汤姆盯着那个二年级的斯莱特林,而盖提亚也盯着他。

罗玛尼看到这一幕,叹了口气,随手摸了桌子上一本书,拍在了汤姆身上。

嗯,实体的。

当然只有他们三个人能摸到。

“你多大的人了,和小孩子较什么劲?”

汤姆无语想道,如果盖提亚是小孩子的话,那他还不如真的死了。

盖提亚也十分无语,因为他实际上也不小了。然后他走过去拉住罗玛尼,把他往外面拽。

罗玛尼随手关上门,上了锁,汤姆也就被直接“请”了出来。他翻了个白眼,继续在霍格沃兹里游荡。

二年级是不能去霍格莫德的,但是盖提亚呢?他直接藏在了罗玛尼的影子里。

而一同偷偷出来的还有哈利,他披上他父亲的隐身斗篷,通过双胞胎告诉他的密道跑到了霍格莫德,本来打算和朋友们汇合的,结果听到了布莱克的消息。

 

藏在尖叫棚屋的西里斯·布莱克终于等来了他的老朋友,介于已经大概过了快一个月了,西里斯几乎是着急的把卢平拉了进来,问他最近的事情。

卢平震惊于他们的魔法,然后又正好碰上了满月,于是这就耽误了下来。

他告诉了西里斯最近发生的事,西里斯有些生气,他说:“怎么能是哈利!他们怎么可以让他陷入到危险中!梅林!”

听到那两个字不由得有些头疼的卢平皱了皱眉,最后说:“哈利一直都在危险中,西里斯,现在汤姆是没办法伤害哈利的,至少哈利如果死了,他也活不了,而他,还想活,他还有野心。”卢平解释道,“那是和我们完全不同的魔法体系,而且他们肯定是非常厉害的那些人,暂且放心吧,即使有什么危险,汤姆也要保住哈利。”

西里斯坐了下来,说:“当初就不该更换保密人,不然、不然——”

“西里斯,再说这些也没有什么意义了。”卢平叹了口气,“至于,彼得,我还没见到。”

“让我去,你把口令告诉我。”西里斯说。

“西里斯,你得冷静,现在学校里的人太多了,我担心你再被抓住,而且前几天福吉来找过邓布利多,说摄魂怪少了一只。”

“少了一只?是跑了还是——”西里斯觉得那些东西不算是生命,那怎么可能被杀死?

卢平摇摇头,说:“所以你要先冷静。”

他又同西里斯说了些最近学校里发生的事情,然后喝了些酒,这才回了学校,正好就错过了哈利和罗玛尼。

 

哈利听到别人提起布莱克同他家的关系,一时激动跑了出去,还撞到了进门的人,但他什么都顾不上了,只是往外面跑去。

赫敏和罗恩刚买完东西打算回学校的时候,看到面前一串还在增加但是没有人影的脚印就叫道:“哈利!”

哈利这才停下来,脱掉了隐身斗篷。

“你怎么来的?”

“乔治和弗雷德给我指了密道。”

结果他们还没聊两句就看到了带着盖提亚过来的罗马尼。

“医生,二年级的学生是不能来霍格莫德的。”虽然知道盖提亚不是一般人,但赫敏还是指出来他们违反了规定。

“不过哈利是有隐身衣,你们又是怎么来的?我记得教授在那边还在查人。”罗恩问道,他更好奇,他们是怎么来的。

盖提亚不想理会他们,只是催着医生快点走。

“好了,我第一次来,有什么推荐的?”

赫敏和罗恩给他推荐了一些店铺和值得购买的东西。罗玛尼带着盖提亚往深处走的时候,赫敏他们就遭受了马尔福的挑衅。

盖提亚叹口气,原本不想理会这些事,但是医生毕竟是医生,他上前制止了马尔福的动作,干脆带着三人组又回了霍格莫德。

“医生,你是怎么做到的?”罗恩很兴奋地说,“那个魔法真是太厉害了,是用的什么咒语?”

盖提亚说:“你们学不会的。”

“学不会不妨碍我想知道呀。”罗恩说,“要是我能学会我就每天给他来一下,让他再欺负人。”

罗玛尼笑笑说:“体系不太一样,你把你现有的学好了,照样能够对付他,如果中途换别的体系的话,很有可能会前功尽弃。”

罗恩听到这话也没低落,他转过身同哈利说:“哈利肯定打的过他,只是哈利,你怎么了?”

“对啊,哈利为什么不开心?”

哈利喝一口黄油啤酒然后说:“他们说是布莱克出卖了我父母的消息。”

罗恩和赫敏点点头,这些在报纸上都有写。

“布莱克还是我的教父。”

“什么?”两人异口同声问道。

“哈利,别伤心。”赫敏说,她试图安慰着他。

哈利摇摇头说:“我想不通他为什么会出卖我的父母,难道伏地魔那边就这么吸引人吗?”

盖提亚冷不丁说了一句:“你有没有想过别的可能,比如说布莱克是清白的。”

罗玛尼低头看着他,专心享用着自己的食物,翻看着刚买的新书。

盖提亚看着三人组爆发出震惊的声音,他耸了耸肩:“你不能否认这个可能性,即使它看起来微乎其微。”

冷静下来的赫敏说:“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哈利,看起来我们需要更多的信息。”

“好了,赫敏,上十二节课的你还有时间吗?”罗恩问道,“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

“是十一节,我放弃占卜了。”赫敏说,“我实在受不了。”

“但你还是很忙,赫敏,你需要休息,你黑眼圈已经很明显了。”哈利指出,“而且有些事情我想自己去查。”

赫敏败下阵来,她说:“有什么问题记得来找我,至少我可以帮你分析一下。”

“我会的,赫敏。”

这件事就揭过去了,而当他们离开的时候,盖提亚说要和哈利一起从密道回去,罗玛尼就带着罗恩和赫敏回霍格沃兹了。

盖提亚用魔力探测了一下,确实让他发现了一些东西。

 

大概又过了一周,胖夫人的尖叫声还是响彻了整个霍格沃兹。

汤姆脸色黑到不行,他把手里的那本书猛地合上,想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盖提亚则是限制他出门,锁在了医疗室。

“反正你想看书,就留在这里吧。”盖提亚无情地关上了门。

汤姆摸着那本不知道谁写的《所罗门王和他的魔术式》,里面的魔法是他从没见过的形式,他甚至想要尝试一下,但是他也担心自己冒然尝试会导致反噬,毕竟要到暑假他才能够得到那片破碎的魂片。

罗玛尼和所有教职工被集中起来,看到那个格兰芬多休息室门上的大洞,还有被翻找的一团乱的哈利的宿舍。

所有的学生在礼堂休息,他们则是分散着去找布莱克的下落。

罗玛尼随意逛着,盖提亚藏在了他的影子里,反正他在斯莱特林没什么朋友——因为大部分的斯莱特林对罗玛尼沉迷于麻瓜的物品而感到气愤,同时远离了盖提亚,所以也不会有人发现他不在。

“王,我们直接搜索整个范围不就好了?而且我认为布莱克已经不在这里了。”

“不过该找还是要找找的,万一发现点线索呢?”

盖提亚过了一会儿才说:“我知道布莱克在哪里。”

盖提亚说完就消失了,他隐了身跑到了尖叫棚屋,把一脸失落的布莱克给拉到了罗玛尼的医疗室。

汤姆还在那里,还没走。

“布莱克?”

盖提亚点点头。

“霍格沃兹不允许移形换影,你是怎么做到的?”

盖提亚没有理会他,赫敏拿来上课的魔术工房还在医疗室的角落,盖提亚把他扔了进去。

“不同的魔法体系没有办法相互限制,那么你是怎么对我做的?”

汤姆指的是改变他存在现象的事情。

盖提亚说:“不同的魔法体系没法相互限制,是因为两者互不交叉,如果我对你的存在编写了一部分魔术回路,接近于另外的魔术体系,那么第一个交叉出现后来就简单了。”

简单?汤姆想着,要是简单,他们就不会折腾了一个暑假还要多的时间才让他以这样的形态存在,某种意义上的永生,可是他还不满足,他看得出盖提亚和梅林使用的魔法更加厉害,他想要拥有这个力量。

“你可以试试,只要你不怕消失。”盖提亚说,兽露锋芒,让汤姆感到一阵心惊。

罗玛尼回到医疗室的时候,他当然知道盖提亚已经把某个家伙给带回来了,于是他只能再叫斯内普,让他带点吐真剂过来。

当他走进魔术工房的时候,某只大狗狗已经在梅林的作妖下睡着了。

这不是西里斯第一次梦到花海,但这次有个人坐在那里,和一个说不上是什么动物玩着,好像是单方面挨打,而小兽看到他,就跑了过来,蹭着他的腿,大狗狗形态的布莱克轻轻舔舔它,然后小兽就跑到了西里斯的头上,让西里斯往高塔的方向跑去。

斯内普过来看到熟悉的大狗形态,而闻讯而来的卢平想要阻止斯内普做些什么的时候,他们都被罗玛尼阻止了。

就在他们要吵起来的时候,听到了西里斯的呼噜声,空气在那一刹那安静了下来。


————————————

我手机设定了彩蛋

关于一些小事,感兴趣的可以看一下

热度 196
时间 2022.01.26
评论(6)
热度(19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