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俏】雁说·其五

好久没写感觉可能有些乱了,

国庆八天立志赶出九、十章的样子,今天外拍回来累的要死

大家双节快乐

其实这是一个无差的……唉


————————————————

05  无情葬月

“月!”风逍遥叫了一声,试图叫醒攻击他的人,可是等来的却是更加猛烈的攻击。他的短刀与血红色的长剑冲击着,原本寂静下来的夜晚多了金铁之声。

原本坐在二楼看书的俏如来此时也下了楼来,与站在一旁的修儒一同观看着这场战斗,伺机寻找着插手的机会。

“修儒,他为何会如此?”

“我也不知道,”修儒摇了摇头说,“我在清理后院的杂草,他原本就在一旁玩着,然后突然地就冲了出去,并且浑身都是血红色的光芒,把我吓了一跳。”

俏如来看着风逍遥步步退让,想必是了解他的情况,但又见他招招紧逼,大约是彻底地失了智。无奈叹了口气,祭出墨狂,捉准必杀一式,俏如来进了战局。

兵器虽非他之所长,但终究墨狂对妖气有克制之力,也可以让神志不清的人恢复一些记忆。只是,自那日以来,每次使用墨狂都会觉得气息滞碍,想必是因为原本平息的妖气被引动的结果吧。俏如来压下口中欲吐的血液,用墨狂一点一点引导着原本缠绕在北风传奇的身上的红色往剑上走去,却在一半的时候,全数又回归了他的体内。

“月!”风逍遥站在俏如来的身后,探出头看着他好友的情况,见到他身上的红丝被墨狂吸取,脸上不禁露出担忧的神情,直到全数回归他之体内,才略有放松。

“大、大哥……”他轻轻叫了一声,随后便昏倒在地。风逍遥快步上前接过他来,横抱而起,修儒连忙上前来诊脉,却被风逍遥挡了回去。

“还有空的床没有?”

“跟我来。”修儒在前面带着路,领着风逍遥进了医馆。

俏如来也随后进入,关上了医馆的大门,希望今夜不再有事。

 

风逍遥轻轻将他放在了一张病人用的床上,盖好了被子之后,便轻声带着修儒出了门,正好碰到了回来的俏如来。

“风逍遥先生为什么提前回来了?”俏如来问道。

“听到了有关他的消息,就回来了。”风逍遥喝了一口酒说道,“银燕和剑无极还在路上。”

俏如来点点头,继续问道:“那他又是什么情况?”

“他叫无情葬月,我们以前是师兄弟。”风逍遥说道,“来自江南道域。”他随即叹了一口气,“道域之中大多都是以除妖为目的而修炼的,但也有不愿意走上除妖这条路的,便只学习了一些武艺,我与月都是这样,但是月所属的宗脉有一把妖剑,一把剑身通红的剑,用的次数太多,便会被妖剑反噬,现在看情况,大约有些晚了。”

“现在还不好下结论。”俏如来说,“原本他并无大碍,为何风逍遥先生一出现,便会直接发疯呢?”

“这……”他略一迟疑,说道,“我也不知。”

“或许是因为我身上犹有道域的气吧,毕竟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两件防止妖物的小件。”他见俏如来思索的样子,便补充说道。

“他还不是妖。”俏如来说道。

风逍遥自然是知道俏如来的事情的,他点点头道:“他还不是,如果他是了,我也会一直陪着他。”

“修儒应该已经安定好他的情况了,今夜就劳烦风逍遥先生了。”俏如来说道。

“客气什么?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风逍遥说道,随即又晃了晃酒壶问,“附近还有酒馆开着门没有?我的酒快没了。”

俏如来问了问正在里面忙碌的修儒,修儒便将他带到了冥医藏酒的地方。

“哇,这么多酒,我可以随便喝吗?”风逍遥看着一个酒窖的酒问道。

“嗯,师尊现在也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那天说好的一起采药,结果在我一个人忙的时候就跑走了,后来我还在山上迷路了,如果不是俏如来大哥带我回来,也就不会捡到大哥了。”修儒说道,“现在还不知道师尊到底去了哪里,唉,没关系的,风逍遥大哥,你就尽情喝吧。”

“好,好,那就多谢了。”

暂时没了打扰的俏如来开始静静思考最近的事情,玄之玄的动作一定是有所准备,还有在上官鸿信那里附近遇到的那个人也难以判断是来做什么的,然后就是最近无情葬月的事情,他的出现必定是故意为之,师尊,又是你布的局吗?

 

荻花题叶坐在街边的小摊上,喝着一碗酒酿圆子,突然间感受到了什么就回过头去看向了医馆方向,纵然那红光只是一瞬,他也不会判断错误。

“哈,终于找到你了。”荻花题叶喝完了最后一口,然后缓缓开口问着夜里出摊子的店家哪里还有住的地方。

“哦,那家医馆倒是一直有几张空床,不过最近病人多,估计也没什么地方。”他抬着头细细想了想,说,“听说最近来的人多,如果客栈没地方的话,估计我也不知道什么地方有了。”

“那,好吧,多谢店家了。”荻花题叶将碎银放在了桌子上,道,“店家的圆子很好吃,和江南的味道一样。”

“客官是江南人啊,”店家笑嘻嘻地拿了银子,说,“我也是从江南过来的,那边的味道啊,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是啊,家乡的味道是最好了。”荻花题叶说道,然后看了看缓缓走过来的那个人,又对着店家说,“我想我找到住的地方了。”

“那就好,那就好。”店家看了看他,然后慢慢收拾着店铺,但是特地留了一张桌子和板凳没有收,“你们慢慢聊。”然后就又继续去忙了。

荻花题叶微微欠身表示感谢,随后便示意来人坐在桌子的另一侧。

“真的确定吗?”来人问道。

“自然。”荻花题叶说道,“阁下是不相信我的能力?”

“非也,只是你我之间,终究只是利益的交换。”

“有利益难道还不够吗?”荻花题叶轻轻问道,“夫子让我向你问好。”

“哈。”说完之后,他便要起身离开,却又因荻花题叶的一句话,坐回了原位。

“能不能借个地方,让我住一晚?”

“请跟我来吧。”他说道。

荻花题叶对着店家说了一声,多谢之后,便跟着那个人走远了。

 

俏如来很是头疼地看着无情葬月,担心他醒过来又发疯,又担心他醒不过来,来回思索最近的事情,总觉得有事将起,便思考着每一步的可能性,预备好退路,辗转一夜,就这样过去了。

第二天,当修儒揉着眼睛来敲俏如来房门的时候,将将才有睡意的俏如来不得不打起精神来,因为修儒告诉他,无情葬月醒了。

无情葬月是醒了,风逍遥在后面照顾着他,但是他却一直躲着风逍遥,修儒有些无奈,原本打算去休息地,却不得不强提精神,时刻注意着他的情况,风逍遥只好在一旁道歉,说他终究还是添乱了。俏如来跟着修儒到了后院之后,发现那些药圃都被踩得七七八八,感叹冥医前辈回来的时候一定会很心痛,又看着那个躲到了树上的人,不由得摇头,感觉又多了一个弟弟一般,虽然看起来年龄应该是比他略长一些。

“风逍遥先生,先去吃个早饭吧。”俏如来说道。

“唉,麻烦你了。”大家彼此都是熟人,也用不着客套,他看了一眼躲着他的月,叹口气便往前厅走去,见到桌上放了一封信在,拿起看来,上面写着俏如来三个大字,又急匆匆地往回走去,将信递给了俏如来。

俏如来阅信完毕,叫住正要离开的风逍遥,说:“帮我送个信给鸿离居,然后,请你回一趟苗疆。”

“苗疆?去那里做什么?”

“记得叫上银燕与剑无极,我希望你们能够围杀小空。”

“啥?你可真要这样做?”

俏如来沉默了一会儿,重重地点了点头,让风逍遥等他一会儿,便进了阁楼,磨墨写信,封好之后交给了风逍遥,继续说道:“近日恐有变,你需尽快离去。”

“啊?啊,好,我尽快去办。”风逍遥先是一愣,然后尽快说道,“月就拜托你了。”

“俏如来会尽己所能照顾好他的。”俏如来说道,“一路小心。”

“我会。”风逍遥说完,接过修儒给他打的酒,便直接离开了。

俏如来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神情十分凝重,一切的平静都随风而逝了。

“俏如来大哥,是不是要发生什么事了?”

“没事的,修儒,万一未来有什么事,你只要保护好自己就好了。”俏如来摸着他的头说道,“不用考虑我或者其他人的安危。”

“俏如来大哥,你这是说的什么话,我怎么可能只是自保呢?”修儒反驳道。

俏如来对他笑了一下说:“修儒当然不会抛下俏如来大哥的,只是俏如来大哥会给自己安排退路,但你不会,所以,一旦出了什么事而我又不在的时候,一定要先保护好自己,答应我,好吗?”

修儒点点头,无奈地说:“好吧。”

“过几天等我离开了,便叫父亲住过来,正气山庄里,现在只有父亲在了,你住过去,或者父亲住过来,也好有个照应。”俏如来说道。

“嗯。”

 

就在风逍遥到了鸿离居,还没有上楼,原本带着的信便被带了上去,他出自江南道域,对这里的妖气自然也是有所察觉,但他什么都没说,见到此地主人没有多久,就看到他扔了一个小小的锦囊给他,让他紧急状况下打开,风逍遥捏了捏不知道里面会放什么东西,但他注意到了,楼上的笼子里,是空的。

之后他就被雁王“送”了出来,反应过来的时候,便又急急忙忙地出城去了。

风逍遥前脚出了城,荻花题叶后脚便出了尙同会的大门,送他出来的玄之玄说着客套的话,脸上尽是虚情假意。

荻花题叶一笑,拿出准备好很久的茶包递给了玄之玄,道:“这东西可以满足你的要求。”

“哦?”

“一日一次,三日便可。”

“哈,那还真是要说声多谢。”玄之玄道。

荻花题叶道:“还望盟主能够记住我们之间的约定。”

“玄之玄不敢忘却。”他说道,收好了茶包,目送着荻花题叶慢慢远去。

万般心思流转,信任,不信任,为何要信任呢?

 

“俏如来。”无情葬月突然出现在了俏如来常住的阁楼里,他下意识想要抽出墨狂,回头看去却看到了他那张平静的脸。

“你……”试探性一问,俏如来便有几分明了。

无情葬月却始终不语,沉默了许久之后,终于拿出了他随身携带的那把剑身通红艳丽的血不染,锋芒尽现,俏如来严阵以待,外面突然响起了敲门的声音,他们两人谁都没有动,修儒也被叫出去急诊,只听到敲门的频率越来越快。

咚、咚、咚咚、咚咚咚……

突然——

墨狂出鞘。



——————————————————

大家国庆快乐

热度 13
时间 2017.10.02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