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练笔050/雁俏】什么?穿越?(十一/终章)

emmmm在与查重奋斗了一周之后我终于来更文了

这个最开始只打算瞎写写的段子也迎来了终章!

我竟然写了3w8

感谢看官们老爷们看我瞎写瞎比比,结局了,应该会有两个短小的番外,等我答辩之后,啥事都没了再说吧。

7月之后大部分都不会更了,写的也不多了,年底如果写得快会出本,12月的CP吧,但是考前冲刺我是不会去的

二战考研说起来压力真的大,唉



——————————————————————

21

默苍离见到墨狂的时候,他甚至听到了墨狂的嚎叫,那该是怎样痛苦和不安分的灵魂。当他伸手想要触摸的时候,俏如来阻止了他。

“老师,我们的师尊默苍离,”俏如来说着看了一眼雁王,继续道,“或者说是策天凤,也曾是墨家钜子。”

默苍离点了点头,表示理解,也明白俏如来是为了不让他受到伤害,他仔细端详着这把剑说道:“这与我的印象中的不太一样。”

“当然了,它在俏如来手中的时候就已经变了好几回,又怎么会和之前的墨狂一样呢?”俏如来轻轻摸着锦盒里墨狂,温柔地压下了它的怒气,“墨家的传承虽然断了,但是墨家的学说可以留存,我想留下一本《墨武战韬》。”

默苍离道:“我会好好研究。”

“老师,您教的可是药学。”俏如来笑了笑,然后又问,“不知在此有哪几位铸造名家?俏如来想,墨狂消失的那一刻,一切都会回归正途。”

默苍离皱着眉头,说道:“现在这个时代,已经很少有人会铸造了。”

“我想锻神锋前辈一定愿意接手这个工作。”俏如来思索了一下说道,“如果让鲁家来做这件事,他们一定不会愿意。”

默苍离从俏如来的手中接过那个锦盒,说:“我会让老二来处理。”

“看起来不论在哪里,老师都有一种钜子的感觉,”俏如来说道,“老师还记得俏如来所说的墨家十杰吗?”

他点了点头,手中不由得摸了摸锦盒,似乎是能够感受到墨狂那不安分的气息,问:“它不会有事吗?”

“不会。”俏如来说道,“墨家十杰,一枝独秀,钜子的任务,老师不必去做,所以千万不要触摸到墨狂。”

默苍离看着反复说明的俏如来,不由得说了一句:“我明白。”

俏如来见自己嘱咐地太多,默苍离隐隐已经有些不满的意味,他连忙住了嘴,不好意思地看着默苍离拿着的锦盒。

等到实在没什么可说的了,俏如来才道:“销毁墨狂的时候,请老师通知我一声。”

默苍离应了,俏如来拉了拉雁王的衣角,把他跩出了默苍离的办公室。

“师弟。”刚刚拐了一个墙角雁王就拉住了俏如来,将他堵在了那里。

“你要做什么?”俏如来皱着眉头问道。

雁王看着俏如来,叹了一口气道:“冥医前辈给了我两张电影票,快要走了,不去感受一下新科技吗?”

“你是为了说这些?”雁王从俏如来的语气中听到了一些不可思议。

雁王挑了一下眉毛反问道:“那不然就此讨论局势如何?师弟可有办法破我的局?”

“笨蛋。”俏如来说了一声之后,快速地推开了雁王的胳膊,跑了出去。

雁王站在原地思索了一下,自己哪里又惹了他,结果默苍离走出来也说了一句:“笨蛋。”

见他站在原地不动,说:“去追啊。”      

等雁王反应过来的时候,默苍离才觉得自己为了这“两对”学生,真的是操碎了心。

 

好在雁王会化光,虽然在校园里面有些招摇,但是他极其迅速地找到了俏如来的位置。

他正坐在操场的看台上,刚刚运动完的砚寒清在一边喝着水听他唠叨。

“我好容易能够稍稍接受了,结果他又是那样的反应,我该怎么办?”

砚寒清已经从欲星移那里知道了个大概,他打心眼里希望这对祖宗快点走,换回来纯良可爱的史精忠,这样他就不用一个人背着一个大实验了,唉,组里的都是一群捣乱的人,想起那些北冥家的孩子他就头疼,又想了想史艳文家的孩子,也是头疼。

“那你说出来不就好了?还是说觉得自己曾经出过家,这种事情犯了戒律?”

“不是,这种事情怎么好说出口。”俏如来捂住了脸,问,“他们俩之前是怎么在一起的?”

砚寒清想了想,说:“被上官鸿信死缠烂打在一起的。”

“……”俏如来听到这样的回答,不由得一头黑线,“听起来像是他的风格。”

“不过我好奇的事,你为什么会喜欢他啊?”砚寒清问道,“我记得他不是那什么要动乱九界吗?”

俏如来说:“我不知道,就突然觉得这个人还行。”

“还行?这不是理由啊,还是因为只有你们两个人在这里,所以有一种依赖的感觉?”砚寒清道,“毕竟在我看来,他在不搞事的情况下,还是很靠谱的。”

“有吧,其实最初认识他的时候,他远比现在要尖锐地多,这么多年过去了,将现在的雁王和之前的雁王比起来,倒是变得温和了一些。”俏如来说,“斗智斗计这么多年,我们对彼此的了解都加深了许多,甚至是从一开始就是这样。”

“因为默苍离吗?”

俏如来点了点头,道:“师尊,是我们两个之前永远绕不过去的坎。”

砚寒清站在一边拍了拍他的肩膀,认真地问:“容我问一句,你多大了?”

“不惑之年。”俏如来道。

砚寒清点了点头说:“没谈过恋爱,没看过别人谈恋爱吗?他邀请你去看电影就去啊,有些话你不说,就错过了。”他看着下面那个若隐若现的脑袋,想了想那大概是俏如来的视觉死角,就悄悄伸手在他觉得偷听的人能看到的地方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

雁王很了解地点了点头,虽然在砚寒清看来是若隐若现地出现了几下,就消失了。

“那我要不要去问一下,这实在是问不出来啊,电影场次什么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俏如来说。

气的砚寒清想把他一脚踹下去,他说道:“你去问杏花老师不久好了?”

“对哦!”

砚寒清很怀疑,这样的人是怎么维持九界和平的。

 

“苍离啊,精忠问我鸿信定的电影场次是什么?”杏花君拿着手机在默苍离的办公室里偷懒。

默苍离给他发了一个图片过去,杏花君把它转发给了俏如来。

电影就是第二天上午的,俏如来在史艳文的指导下换了一身衣服,在电影院见到了雁王,不管什么时候他都是“浑身带风”。

“看起来有人接受了我的邀请。”

“马上就要走了,不来看一眼的确可惜。”俏如来说道,“废苍生前辈说,留声绘影的升级版也快要制作完成了。”

“那可真是太好了。”雁王在他的耳边说道,将票递给了检票的工作人员,然后接过了眼镜,戴在了俏如来的脸上。

“好晕。”他说道,不满地摘了下来。

雁王笑了笑,拉着他就往前走去。

买的位置很隐秘,大概某人是存了坏心思的。

电影不是什么好看的电影,电影院里的一些人大多也都是情侣,亲昵地靠在一起,时不时传来一些带着笑声的低语。

“我在想。”俏如来踌躇了一下,说道,“我不讨厌你。”

“那就是喜欢吗?”

“俏如来不讨厌的人很多。”他说道,“你是最特殊的一个。”

“那还真是荣幸。”雁王道,“你知道我是对你有些兴趣的。”

“俏如来明白,不然你也不会纠缠我这么多年。”

“兴趣慢慢就变成在意了。”雁王道,“最开始只想将你拖入泥潭与我一起沉沦而已。”

“现在呢?”

雁王道:“我们可以相遇在黄昏或者黎明的时刻,不论是由光明转为黑暗还是黑暗转为光明,那是我们命运交叉的地方。”

“其实俏如来,早就在黑暗之中了,所以……”他说着,看向了雁王,那双金色的眼睛在黑暗之中就像是灯,不知道是诱惑还是引航。

“所以?”

“吻我。”俏如来说道,随后闭上了眼睛。

雁王轻笑了一声,立马吻了上去,深情的一吻。

不过总有人会破坏气氛,比如说忘记静音的手机。

俏如来手机中传出来往生咒的声音,着实破坏了这一美好的意境。

默苍离的来电,大约是墨狂的事情,他们两人对视一眼,快速出门,在门口接了电话。

“墨狂,要被处理了。”默苍离平静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我把地址发给你们。”

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俏如来看到手机上发过来的地址,与雁王一同过去,锻神锋的天地洪炉是这里能找到的最大的冶炼炉了,只不过他没有意识到鲁家的人也在这里。

“墨狂之中有王骨,单纯的冶炼不能够将墨狂破坏。”废苍生说道。

“还有一块玄铁。”俏如来补充道,“两位前辈辛苦了。”

两位铸造大师对视一眼,只觉得此回当真是碰到了难题了。

俏如来看着他们两人的动作,又看了看那把静静放在中间的墨狂,那一块块青绿色的斑驳的痕迹中染着历代钜子的鲜血,俏如来想这大约是最好的归宿了。

墨狂的剑灵在叫喊,不论在那时是多么优秀和先进的技术,在现代科技的冲击下,终究也要化作历史的尘埃。

雁王拉了拉俏如来的手,等到他转过头的时候,他轻轻吻了上去,然后在他的耳边说道:“等我们回去了,再从长计议。”

“你猜他们会在哪里?”

“正气山庄。”雁王道。

“希望他们别做什么出格的事情。”俏如来说,“不然爹亲会……抓狂的。”

“哈。”雁王轻轻一笑,看着满头大汗的两个人从炉子中出来。

“等上两三个小时应该就可以了。”

心中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久违的放松和久违的劳累席卷了全身,这里轻松的生活结束了,该回去面对刀光剑影了。

 

22

史精忠听了史艳文那番话到没有慌张,史艳文安慰了他一下道:“如果你那里的生活很是安稳,倒也无妨。”

“我了解。”史精忠说道,“爹亲如此也是辛苦。”

“无妨。”

“我有预感,他快要回来了,虽然只是短暂的相处,但是我很喜欢您。”史精忠说道,“您和我的父亲一样,儒雅温和。”

“多谢。”史艳文道,他看了看雁王,“你们之间的事情,大约他是支持的,那我也就没有什么理由反对。”

史精忠笑了笑说:“您可以,因为他之前也是反对的,只是他,”说着他拉上了上官鸿信的手,“表现得很好,至少是在我家这边完全树立了一个好男友的形象,所以渐渐也就接受了他。”

“那样也挺好。”史艳文道,“我先出去了,你们两人谈吧。”

“好的,爹亲。”史精忠说道,等到史艳文出去之后,他才反应过来,“不对我没告诉他,他怎么知道的?”

上官鸿信答道:“姜还是老的辣。”

“……你这块老姜哪里辣?”

“什么?”

“你不是比我大吗?”史精忠说道。

上官鸿信见他这般,心中也痒,便走到他的身边说:“那就让你看看我这块老姜哪里辣!”一个打挺,他把史精忠抱到了床上,就要除尽他的衣服。

史精忠与他闹着,身上衣服倒是没忘记脱。

等到他们两人衣物除尽的时候,一阵白光闪过,站在了那宏伟的天地洪炉的面前。

史精忠看着上官鸿信,苦笑一下,随后便垫脚抱住了他,给了他一个吻。

 

23

俏如来表示每次交换都是这样简直要刺激极了。

他咳了两声,示意雁王挪开。

“做了又如何?就当我们还是史精忠与上官鸿信,不好吗?”

俏如来红着脸沉默了一会儿,就在雁王将要放弃的时候,点了点头。

走过院子的史艳文听着屋内的声音,感慨了一句:“年轻人啊。”

 

一切都回到正轨了。

只有两个人,他们之间的关系不再和之前相同了。

————————————————————————


嘻嘻嘻,SPA不知道哦!

知道了他会雁给撅了的

有空会修一下时间上的bug

评论(8)
热度(8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